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和喻影帝合作的新人 1

喻影帝2  喻影帝3

不得了了不得了,喻影帝下凡拍电视剧了!

喻文州是谁?他可是出道就被某知名大牌臭屁导演看上,从此星途璀璨,代言全是超一线奢侈品,电影更是非绝对男一不拍的深度有内涵的人。

如此神仙人物,下凡拍电视剧?

蓝雨官V官宣的消息一出,微博直接炸了。

回复:在?有生之年我在做梦吗?

回复:这是部什么东西啊……emmmm传统玛丽苏恋爱剧?喻影帝是太不知人间冷暖准备下界脸着地吗?

回复:而且还不是男女恋爱,这他妈的是一部耽美啊!

回复:而且和我喻文苏对戏的还不是黄少,他妈的这男的谁啊!叶修?你们听过?

回复:片头片尾不是黄少唱的吗,知足吧。我们喻王女孩这辈子都不会有出路的qaq

回复:楼上别做梦了,自从喻王两人合拍电影出道后,我基本上就见不到他们两个人同屏。妈哒就连金花奖颁奖典礼都恨不得把对方隔出自己的屏幕!

回复:哈哈哈哈哈姐妹我想起了去年的金花奖,王杰希给喻文州颁奖的名场面,两个人脸上写满了“莫挨老子”,黄少天在下面笑得脸都要憋不住了。

回复:你们懂个屁!这是爱情!不被世人看好的爱情只能隐藏,我搞的一定是真的!喻王女孩绝不认输!

回复:喻黄女孩头顶青天!

回复:所以叶修是谁?

 

经纪人把剧本递给喻文州,不解地问:“文州,你确定你要接这部……电视剧?”

电视剧叫《十五天》,是一本言情小说中男二男三的同人文。那本小言写的一般,但是男二男三看过的人都觉得有东西,《十五天》就是网上的某个文手大大按捺不住写下的,谁知道火的一塌糊涂,看过的都嗷嗷嗷。

剧情接在原著里,是男二言故和男三蓝舒予因为同时被女主拒绝,于是身为高富帅的两人为了报复社会在十五天里假装情侣,第一天公开场合手拉手,第二天情侣头像情侣名,第三吃饭逛街看电影,直到最后十五天后意识到爱上对方,吃醋捅破在一起的故事。

十分狗血且没营养的剧情。

喻文州翻开剧本,“叶修饰蓝舒予”六个字在第一页右下角写得清清楚楚。他嘴角下意识勾了笑,指尖在纸面上的叶修两字处摩挲着,含笑应了一声:“嗯。”

一般的明星基本生杀大权都在经纪人手里,但是像喻文州这种超大牌,则是经纪人的死活全在他们一念之间。经纪人从来没觉得网上的粉丝们说的话这么有道理:明明起点就是一般小明星此生可望不可即的终点,天生一张大荧幕的高级脸,如果真的脸着地砸在这部想不开的电视剧上,那可怎么办?

经纪人的话在嘴里转了三圈,最后还是咽了回去:“你向来心里有数,我就不说了,下午没什么事你好好休息。明天上午有《续年》的补拍,明天我再来接你。”

《续年》有个外景之前因为下雨引起山体滑坡,不太安全就一直耽搁了,拖来拖去最后拖到了今天才拍。喻文州来的时候,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

工作人员呼呼啦啦的,片场吵得和菜市场一样,喻文州看了一眼人数,不太对,和助理问道:“今天人怎么这么多?”

助理是新换的,虽然没见过这么大场面,但是十分明白自己要提前探听好消息,连忙回:“今天外景不光我们一个队伍用,隔壁的《长权》也在拍,所以可能会人稍微多一点。”

喻文州微不可闻地蹙起了眉,《长权》是王杰希主演的电影,也是今年金花奖的最强劲争夺者之一。

这边在郊区,休息区又小又少,于是两个剧组就只能共享地盘。喻文州一共有三个场景要补,第一个拍完,刚在椅子上坐下等化妆师补妆,身边随即掀起了一股风。

喻文州眼皮都不用抬,就知道对方是谁:“王杰希。”

态度生硬,极其不友好。

周围所有工作人员都悄悄地往外挪了两步,

王杰希却不在意,拿起自己的保温杯喝了两口,才说:“好久不见。”

“是那个叶修。”喻文州太知道王杰希过来找自己目的是什么,两只老狐狸碰面,甚至不用去对视,就能知道对方的肚子里是什么花花肠子。

王杰希点了点头,立刻不客气地从旁边的椅子上站起来就要走:“到时候我会去探你的班。”

所有长了耳朵的工作人员集体目瞪口呆:什么东西?王杰希要探喻文州的班?!

 

《十五天》正式开拍。

陈果不知道为什么公司只给自己分了这么个屁大的小毛孩带,看着年龄最多不超过20岁。心里虽然百般不情愿,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手底下只有这么一个艺人,陈果也只能耐下心来希望叶修的路可以走宽一点。

她坐在叶修旁边的椅子上,颇为不安地又问了他一遍:“台词都背下来了吧?《十五天》是现场收音,和你对戏的还是喻文州,不要紧张知道吗?”

叶修一页一页翻着剧本看台词,听陈果叨叨完了,才抬头莫名其妙地睨了她一眼:“我为什么要紧张?喻文州怎么了?”

陈果:……

心大也算是一件好事。

过了一会来了个化妆师给叶修上妆,看着他那张白白嫩嫩的脸,哎呦哎呦地叫个不停:“叶修你多大了,这皮肤可真好,每天怎么保养的?”

“谢谢姐姐,我今年十九。”叶修弯着眉眼任由化妆师拿着瓶瓶罐罐在他的脸上招呼。“我也没用什么护肤品,就是按时睡觉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一边默不作声听着对话的陈果嘴角抽了抽:昨晚喝着可乐吃着炸鸡打游戏到凌晨四点,如果不是自己强行没收了电脑恨不得通宵的家伙是谁?

陈果悄悄朝叶修的方向看去,人比人气死人,加起来不过睡了四个小时的叶修此时神采奕奕,眼下更是一点黑眼圈都没有。再看看自己,因为操心而过分衰老的一张脸。

突然门口传来一阵骚动,隐隐能听见女性工作人员兴奋地低喊。这个阵仗猜都不用猜,肯定是喻文州来了。

过了五分钟,喻文州推开化妆间的门坐在了叶修身边,特自然随和又亲切地和正在给叶修上妆的化妆师打招呼:“早。”

化妆师手上的化妆刷都要拿不稳了,电影圈和电视圈泾渭分明,从前只能在电影院看到的一张温文尔雅的脸此时近在咫尺,化妆师哆哆嗦嗦地回答:“喻老师,早上好。”

喻文州笑了笑,又转过去和叶修打招呼:“叶修,早上好。”

叶修刚闭上眼等着化眼影,嘴巴抿成一条线,哼哼着挤出了一声“嗯”就不再说话。

喻文州对叶修的反应了然,又笑了笑,在椅子上坐正等着他御用的化妆师过来。

但是陈果显然不是这么想的:叶修搞毛呢!这是喻文州啊!这么敷衍的态度还混不混了!他是对喻文州有多大的意见啊!

实际上叶修只是因为打游戏太晚困了而已,

《十五天》是一部青春校园剧,妆以自然符合原著为主。言故的人设是那种戴着眼镜阴人,老师眼里的好孩子的冷漠腹黑学霸;蓝舒予则是全校除了女主全部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的万人迷型富二代,任性又张扬。

喻文州的眼角刻意的下垂了几分,营造出阴鸷冷冽的模样;叶修恰好相反,他的眼线化得又细又长,恨不得挑到别人的心里去。

叶修的演技远比陈果想象中的好十八条街,叶修今天的戏份只剩下最后一场。陈果拿着蜂蜜水递给他:“演得不错,还有最后一场,你先休息,一会我喊你。累吗?”

叶修点了点头,靠在椅子上不想说话:“还好。”累他其实不累,就是昨晚熬夜现在特别困。

陈果有些同情地看着他,出道就和喻影帝对手戏,那么强的气场,不累怎么可能。

叶修迷迷糊糊地睡了半小时,一睁眼,周围的人连陈果全部消失了一干二净。小助理在门口扒头看到叶修醒了,颠颠地跑过来兴奋道:“陈果姐让我来看看你醒了吗,醒了的话去前面,韩文清来了!”

叶修跟着小助理睡眼惺忪地走了过去,韩文清坐在人群中间,喻文州在他旁边,两人中间隔了个位子放着杯奶茶,其余人围成一个圈,吵吵嚷嚷地不知道在聊什么。

韩文清的助理见他过来了,连忙招手示意:“叶修,过来。”

叶修点了点头,刚靠近韩文清,就被他一手拿起位子上的奶茶,另一只手摁在了位子上。韩文清和喻文州不同,出道十年从路人甲一步一步爬到今天万众敬仰的影帝地位,资历比喻文州还要高。叶修被摁在椅子上的时候还不清醒,歪头又靠在了韩文清肩上打起盹。

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韩文清在娱乐圈算是一股清流。所以人或多或少都会传点桃色新闻,就算是喻文州也和同公司的黄少天还有同时出道的王杰希闹过。但是韩文清,干干净净。

韩文清尽管长着一张黑老大的脸,不顾和谁都能好好说话。可是不管和谁,也都是隔着一点。就包括他名义上来探喻文州的班,却依旧和喻文州中间隔着一个位子的坐着,好,又没有那么好。

叶修怎么就靠在他身上又闭眼了?!

韩文清搂在叶修的腰上,以至于叶修不会软软地倒下去,继续说的话小了声音。

众人悄悄地去看喻文州的脸色,但是人家心理素质显然更强大,面不改色地继续和韩文清聊天,而且还体贴地也收了声音。

 

拍摄进程过了三分之一,这一天拍的是因为下了大雪,言故回家的航班延误到第二天,学校宿舍因为放假封了。然后言故就被蓝舒予好心的带回了家。

此时的言故在心里已经悄悄地对傻白甜蓝舒予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但是蓝舒予还只是把对方当做某种意义上的战略合作伙伴。于是就特兄弟的让言故随便,他在厨房给两人做饭。

但是蓝舒予一个富二代怎么可能会做饭,切个菜切到了手,他“啊”的一嗓子,把刚洗完澡还没穿衣服只在下半身围了条浴巾,浑身还是湿漉漉的言故招了出来。

剧情就是从这里开始拍。

“你是笨蛋吗,切个菜都能把手切破。”喻文州蹙眉举着叶修被凝着血滴的食指指尖,神色不明。

叶修不服,上挑的眼线此时格外的挠人,一双眼睛写满了好心办坏事的委屈和他惯有的肆意。抬起头嚷嚷:“大哥我这是为了给你做饭好不好!嘶……”

灯光下,喻文州将叶修的指尖含进了嘴里。温暖的口腔包裹着疼痛,一时间让叶修忘了对方是谁。舌尖在指腹上灵巧地转了两圈,末了喻文州才不舍地把手指拿出来,话里强忍克制的情感分外明显:“我去给你拿创可贴。”

眼前的喻文州不着寸缕,头发上的水滴顺着锁骨一路流经六块浅浅的腹肌,一帆风顺地钻进了纯白色的浴巾里。叶修的视线也便随着水滴,不动声色地往下追去。叶修一双眼睛水汪汪的,下意识咽下一口口水,没说话点了点头。

导演点了根烟,颇有几分得色:高价请来影帝就是要物尽其用!

两人拍完,才发现又来了一个打着探班喻文州旗号的人——周泽楷。

周泽楷作为新生小鲜肉靠脸吃饭,和喻文州这种在神坛上的从来不是一路人,直到去年的春晚两人合唱了一首歌这才算勉强有交集。

喻文州和叶修这场戏拍完正好赶上中午饭点,周泽楷在门口眼巴巴地等了半天才盼着人出来。他的经纪人最会看周泽楷心思,立刻和导演提议中午请剧组吃饭。周泽楷的经纪人会来事是众所周知的,不然就周泽楷那种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性格也走不了这么远。周泽楷下一部电视剧还是这个导演,理由十分充分。

一大伙人到了饭点分成两桌,江湖规矩资历高的一桌,其他打酱油的一桌。

叶修特有自知之明地往工作人员那屋拐,结果还没走两步,周泽楷眼睛一暗,他的蛔虫经纪人立刻叫住叶修:“叶修,我们泽楷身边给你留了个位置。”

叶修在周泽楷和喻文州中间坐了下来。

菜单在周泽楷手里,他扭过头问叶修:“想吃什么?”

叶修无所谓,深刻铭记陈果来的时候和他的循循教诲,他一个小透明没资格发表意见:“都可以。”

喻文州往他身上瞟了一眼,对周泽楷笑道:“我想看看。”

菜上来,全是叶修爱的。

 

叶修拿着剧本翻了三遍,嘴里的口香糖已经是第五块了。

陈果本来已经不紧张的心又让他搞得上蹿下跳的,从口袋里也抽了一块口香糖放在嘴里和叶修一起嚼:“喻老师人很好的,别紧张,吻戏而已。”

叶修瞥了她一眼,继续看自己的剧本。

小助理又“咚咚咚”的跑进休息室:“叶修,到你的部分了。”

叶修点头,找垃圾桶把口香糖吐出去。就听小助理又尴尬地挠了挠头,像是怕叶修紧张:“王杰希也来了。”

叶修差点被口香糖噎死。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这场吻戏。剧情是十五天结束后,蓝舒予意识到言故对自己而言和别人不一样,但是还没意识到自己喜欢他这么个心态。于是他就去勾搭了个女朋友,两人约会看电影的时候撞上了言故。

好死不死,电影的位置还是连着的。

电影开始,整个屋子暗得什么也看不见。叶修感觉坐在自己右边的喻文州的气息随着电影的开始陡然变得危险起来。事实也是如此,一双带着凉意的手顺着椅子的把手悄然摸索过来,最终覆盖在叶修温热的手背上。

叶修不安地挪了挪身子,歪着脑袋小声提醒喻文州:“那个,我女朋友在旁边。”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叶修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轻声细语中更有撒娇的感觉。他感受到叶修的局促,了然地笑了:“我知道。”

“所以……”叶修试图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掌心抽出来,却不想被更紧的攥住。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出的话不是很高兴,像只浑身毛都立起来的小奶猫。“言故你给我松手,我们已经没关系了。”

喻文州手上稍稍一用劲,叶修便整个人往他身上栽了过去。电影正放到高潮部分,没人注意到最后一排发生的事,叶修更不敢让女朋友看见,于是连惊呼都吞进了肚子里。

喻文州的牙尖一点点地咬着叶修通红的耳框,呼出的气尽数撒在他战栗的脖颈上:“我们很快就会有关系的。”

他话音刚一落地,就半搂着叶修的腰,半抱半拽地把人拉出了放映厅……

“卡!”导演欣慰地叫停。

叶修松了口气,从喻文州手上抽出自己的手腕转了两圈,刚刚的姿势好看是好看,就是扶手在腰上硌得人难受。

王杰希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闲散地站在导演身后看着监视器。叶修下场,王杰希也抬起头和他不咸不淡地打了个招呼:“叶修。”

叶修露出牙特灿烂的和王杰希笑了:“杰希哥哥。”

跟在叶修身后两步的喻文州顿了一下,目光若有若无地朝王杰希扫了两眼。

王杰希表面依旧是好冷酷一男的,实际上光是叶修一声“杰希哥哥”,他的脑子里已经可以想出10万字的黄色废料。偏偏还要和喻文州掰头,幼儿园俩男的。

但是第二幕的吻戏拍的却完全不顺利。

喻文州的气场和刚刚完全不一样,一双手搭在叶修和墙壁之间,看起来是帮他体贴地隔开了墙。只有叶修知道实际上是一开拍,喻文州身子俯下的瞬间,背上的手就会准确无误地摁在叶修全身最敏感的地方。然后叶修就会软得连腿都站不住,更别说拍戏。

叶修又一次推开了喻文州。

叶修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喻文州勾着嘴角冲他笑,他就是在吃醋那句“杰希哥哥”。

一连来了七八遍,喻文州还是好性子地挂着笑,但是导演坐不住了,不耐烦地对叶修喊:“叶修,怎么回事!最后一场拍完就收工了!”

王杰希从导演身后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朝喻文州在的方向直直望去:“我来演言故的角色,让叶修找找感觉。”

喻文州嘴角的笑立刻收了起来,如同剧中那样阴沉的气息在他的周身弥漫,两人王不见王地对视。

叶修却好像没注意到两人之间的剑拔弩张:“可以啊。”

……

叶修被王杰希强拉着走出放映厅,拽到一个没人的隐蔽角落,身子一转,按着叶修的肩把他制在了墙上。王杰希半眯着眼,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被他单手摘下挂在了领口上,语气不善地捏住叶修的下巴,大拇指的指腹缓缓摩挲,笑了:“我们没关系?”

叶修猛然瞪大了眼,看着眼前的一张俊脸瞬间放大。

接着就是唇上柔软却不容反抗的触觉。

王杰希伸手抓住叶修挣扎的双手,胳膊被死死地摁在头顶上,嘴上却将人亲得只能呜咽。叶修的声音从抵抗转为无力,整个人缓缓软下来像是被欺负狠了一样。叶修终于被放开,刘海凌乱地黏在脸上,嘴唇潋滟的红肿着,眼角的眼线上挑着惑人的糜烂,偏偏还挂着楚楚可怜的泪。

喻文州眼神阴鸷,看着王杰希缠在叶修腰上的手。


============================

xjb写我什么都不知道!

明天开始期末考今天下午疯狂作死

主要是我好像一个半月没写all叶了,我觉得不行

评论(28)
热度(9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