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和喻影帝合作的新人 2

喻影帝1  喻影帝3


“第五十七届艾歌宴时装周将和许多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慈善家以及明星大咖们一起为慈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主持人拿着台本,站在红毯尽头的背景墙处,挂着得体的笑宣布晚会开始。

 

“接下来走上红毯的是目前刚刚上映的电影《续年》中男主角擎桓的扮演者,喻文州,以及推出了新专并在《续年》中为主题曲献唱的黄少天。”

喻文州和黄少天结伴而来,两人穿着得体的黑西装,一一面对各路媒体合影留念,最后走到主持人面前停下。

“首先让我们恭喜文州《续年》昨天首映票房就突破了三亿大关。今天面对这么多媒体,文州有没有什么要和我们分享的?”

喻文州挂着官方的笑:“感谢各位对《续年》的支持,对我来说,能够给予需要的人帮助,通过演员的身份提高慈善的社会关注度,是很让人高兴的一件事。同时也谢谢媒体朋友的关注。最后再打个广告,我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十五天》现在也正在各大电视台播放,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提起《十五天》,我想冒昧的多问一句,在剧中饰演文州另一半的叶修是个新人,那么文州觉得他的表现如何呢?”

“很不错的新人。”喻文州不愿意多说,官方极了。“和他的合作很愉快。”

“好的,感谢二位在百忙之中参加第五十七届艾歌宴慈善晚会,请进入内场休息。”主持人直接拒绝了和黄少天的交流,和两位示意请他们进去,镜头一转,又听她继续扬着笑说:“让我们有请下一组来宾,《十五天》男一号叶修先生和他的女伴,知名女星苏沐橙小姐。”

娱乐圈女星顶流苏沐橙挎在叶修的臂弯里,一步步从红毯的另一端走来。

“叶修,沐橙晚上好。叶修主演的《十五天》刚刚上映一个星期,一直受到大家的热议。刚刚走过红毯的喻文州对你的评价也很高。不知道你是怎么看的?”

叶修脖子上的领结绑得有些紧,他忍不住拽了两下才说:“《十五天》受到热议主要还是喻老师演得好吧。拍摄期间,杰希大大在片场也给了我不小的帮助,对前辈们都挺感谢的。”

“你是说王杰希吗?”主持人有些愕然。

喻文州和王杰希不和是摆在明面上的事,相看两厌到连尬笑都能被500米厚滤镜CP粉声称“是真的!”,于是后来连笑都没了。

叶修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说出的话能引起轩然大波,奇怪地看了主持人一眼:“还有第二个杰希大大?”

主持人被梗了一下。觉得哪里对又哪里不对。王杰希是只有一个不错,但是王杰希探班喻文州主演的电视剧,这不对吧?只能僵硬地又去问苏沐橙:“沐橙好久不见,最近会有什么新作品和我们见面吗?上一部合作的张新杰导演可是对你的评价很高呢。”

苏沐橙对答如流:“和张导合作我也很愉快,下一部剧到现在还是小秘密,不过可以和大家稍微透露,也是张新杰导演的。”

“好的,那请二位内场休息,有请下一组嘉宾。”主持人送走叶修和苏沐橙,说:“走在红毯上的是《长权》的男主角王杰希和剧中他的小徒弟饰演者,高英杰。”

主持人又开始了她官方而不失礼貌的询问:“《长权》应该是杰希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参演的电影吧,这次身份上的突破对你来说感觉如何?”

“其实也还好,比起幕前的演员,我更倾向于幕后的工作人员,这次《长权》的票房还算不错,也算是我给自己交了份还算满意的答卷。能带着英杰进步,算是《长权》最大的意义。”

“看来杰希是真的对新人们呵护有加,刚刚走过的叶修也说了你在《十五天》的片场对他进行了许多指导和帮助,你是怎么看的?”

听见“指导”两个字,王杰希下意识的就想到了那天他顶着喻文州杀人的目光,把叶修摁在墙上亲到呜咽的事。万年官方冷漠的王杰希眼底染上一秒钟的欲色,随着思绪牵扯回来,冷静也重新覆盖:“如果有幸和叶修合作,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给他更详尽的指导。”

 

画面转进内场,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坐在挺靠前的位置,嘁嘁喳喳地咬耳朵不知道在说什么。嘉宾们的位子是早就安排好的,叶修和苏沐橙在喻文州他们后一排刚坐下,黄少天就跟后脑勺有眼睛似的扭过头特热情地和他招了招手,喻文州也笑意盈盈地看了过来。

正在走神的叶修被苏沐橙轻轻踢了一下脚,这才反应过来,两个人一起向对面两个轻轻点头回礼。叶修这两天没事天天在家和苏沐橙一起搞男男,现在看喻黄的眼神都自带同人背景,压着声音振振有词:“他俩感觉是挺不对的。”

叶修见苏沐橙笑得很有内涵,咋了一下嘴,更加笃定自己的判断:“喻文州这眼神绝对有问题,他再这么温柔缱绻地看过来10秒,明天喻苏肯定上热搜。”

“什么上热搜?”在叶修屁股后面被放进来的王杰希坐在同一桌,和叶修挨在一起。他刚一进来,就见叶修专注地朝喻文州那个方向看去,与此同时喻文州也眼底含笑的和叶修对视。

四舍五入王杰希觉得自己被绿了。

他不动声色地也往喻文州那边睥,喻文州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心思,下一秒就收回眼里的笑冷漠地看他一眼,转过身。

四舍五入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有绿色。

“我们在说喻文州演技好,我暂时就做不到他那种隐忍又克制,但是情感浓烈的表达方式。”叶修睁眼说瞎话,“最后那场吻戏上热搜,就全靠喻文州的功劳,惹得一群小姑娘嗷嗷叫什么‘是真的’。”叶修最近十分勤劳,补八卦补综艺,就连微博都在苏沐橙手里给他注册了一个,虽然不发po但是有事没事上去看看。

王杰希就算失忆都不会忘记那场戏。喻文州在他放开叶修后,眼神阴鸷得可以直接去隔壁片场演杀手,导演没见过这般情绪的喻文州,直接傻了。

喻文州阴恻恻地和导演发号施令:“直接拍吧,我相信叶修学会了。”

接着不由分说的拽着叶修的胳膊把人死死摁在墙上,两个人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别人不知道,但是叶修能感受到有什么不该有的东西在下面抵着他。喻文州一只手捏住他的两个手腕,一只手掐着他的下巴,将他的唇瓣含在嘴里一点点啃噬,含了笑的语调夹杂彻骨的冷意和危险,把言故性格里的醋劲和怒意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不介意实行这种方式,直到让你回想起我们之间的关系。”

喻文州吻得难舍难分,这下轮到王杰希脸色不快。

吻戏立刻一条过,只不过叶修嘴角被他啃破了一小块皮,喝水都龇牙咧嘴。

王杰希想到此,眼神晦暗,挑了挑眉意有所指,语气里混杂着威胁和挑逗:“怎么,嫌我教的不好?”

“哪有,喻文州弄得我好疼。”叶修佯装委屈,突然想到之前助理拿来的座位表旁边是个什么企业家,王杰希应该在喻文州隔壁那桌才对,于是理不直气也壮地质疑他:“你之前定的位置也不是在这吧?”

王杰希十分坦然:“我找工作人员换了。”

叶修撇了撇嘴,觉得自己看透了一切。外表看似冷酷无情的影帝王杰希,实则是个连和喻文州坐在一起这种官方营业都拒绝的小孩子脾气。意识到自己新人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在桌子底下这种摄像头死角拍了拍他的大腿:“这么讨厌文州啊杰希大大?官方要营业的懂不懂。”

王杰希的大腿瞬间感受到了叶修的热度,可是胡作非为的手下一秒就被他悄无声息潜下去的右手牢牢地攥在掌心里,叶修试图往外抽无果,反而被王杰希用食指在手心里勾了两下。

“嗯。”王杰希一本正经,好像桌布底下肆无忌惮的手根本不是他。回答得十分果断:“我只喜欢你,要和我营业吗。”

 

晚会快到尾声,叶修的忍耐也基本到了尽头,主要是他总觉得王杰希看他的眼神越来越危险,叶修和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弯着腰从旁边的小门提前跑了。

“把我们叶修吓跑了不是。”苏沐橙笑着向台上表演结束的女星鼓掌,稍微侧过来点身子调侃他。

王杰希目光闪烁了一下,能看到叶修炸毛的模样,他还挺愉快。

苏沐橙的眼神往喻文州那桌瞟了一眼,看见他跟在叶修后面也出去了。看热闹不嫌事大,和王杰希努努嘴:“喻文苏追出去,再给他加一分。”

王杰希自然也看到了,面色不虞,对苏沐橙的墙头草行为十分不齿:“苏小姐立场未免太不坚定。”

苏沐橙不为所动,冲他嘿嘿一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对不起,我磕all叶。”

叶修下午为了把自己塞进这件修身的西装并且需要显示他姣好的形体,从中午开始就没吃饭,刚刚一看表都快十点多了,饿得前胸贴后背准备去找一家大排档什么的填填肚子。

是的,我们的叶修是个特别好养活的娃儿。

叶修在马路边上找了个椅子坐着,打开手机查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就听到身后一道怀疑的声音飘了过来:“叶修?”

叶修转身:“呦,新杰哥你也出来了。”

张新杰推了下眼睛,看着他搭在胳膊上的西装外套。现在快要半夜,寒风料峭,叶修可就穿着一件薄薄的小衬衫,嘴唇都有些冻得发紫:“怎么不穿外套?”

“穿着难受。”叶修的西装是完全贴合的设计,两只袖子紧绷绷地固着他,一出门他就给脱了,必不可能再穿回去。叶修在手机上查了一圈,头也没抬漫不经心地问张新杰:“我想去吃点东西,一起吗?”

话刚一落地叶修就后悔了,张新杰是谁,圈子里著名的洁癖加强迫症。和他一块去吃饭,还大排档?桌子不给你用消毒水擦五遍都算是他客气。

张新杰回答的也快:“好。”

“不如一起吧。”喻文州突然闪现在张新杰的身后,那个笑容谁都没法拒绝。“正好我也饿了,大家人多热闹。”

王杰希表示他再晚一秒就只能目送这三个人上车了。

两个影帝一个著名导演的组合不论到什么公众场合都会引起山崩地裂的狂潮,加上张新杰众人皆知的毛病,于是地方是他选的。

车开了十分钟,四扭八拐地进了一家店的后门,服务员带着他们走进包间,叶修一看,里面已经坐了个人,正在翻菜单。

他也听到了推开门的声音,一边翻一边转过身嘟囔:“张导这边你比较熟,你要看一下菜……”

“肖时钦?”喻文州跟在张新杰后面,率先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和他们解释:“约了肖时钦谈下一部剧的事,所以加他一个应该没关系吧。”本来张新杰是只想带着叶修过来的,谁成想和贪吃蛇似的一个加一个,最后浩浩荡荡这么一帮人。

小尾巴·喻文州对张新杰的话外之音无动于衷:“人多热闹,挺好的。”

拖油瓶·王杰希充耳不闻:“这家店看起来不错。”

反而倒是肖时钦傻了,他的演技一直不错,就是前公司的资源不好,近两年换了公司才有所好转,拿过一个金花奖的最佳配角奖,和眼前这几个奖杯堆在家里吃灰的大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张新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上了他,有意让他在新电影里演男一,因此约在这里谈合作的事。

叶修跟在最后,看他们堵在门口半天不进去。在前面的王杰希背上戳了两下:“怎么了,还不进去,要饿死了呀。”

王杰希转过来在他头发上揉了两把,感觉在撸猫:“没事,想吃什么?”

张新杰坐在肖时钦的旁边拿过菜单一页一页的翻,叶修看见菜单眼睛一亮,一屁股坐在了张新杰旁边,下巴抵在桌子上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他:“新杰哥,我想吃虾。”

张新杰抵在纸上的手指动作一滞,喉头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狠狠一动。还是如此不食人间烟火的面无表情:“白灼虾?”

叶修噘着嘴摇了摇头,眼里带着水光:“我想吃辣的。”

喻文州比王杰希快一步抢到了叶修旁边的位子,一边替叶修把被他团得皱皱巴巴的西装外套捋平整然后在椅背上挂好,一边还帮他沏了一杯热乎乎的茶,然后强行塞进了他冰凉的手心里。

网络票选梦中男友第一名,力压你圈第一脸周泽楷和霸总款的王杰希是有原因的,这一套温柔呵护的招式谁都架不住。

但是叶修可以。

叶修不为所动,硬邦邦地:“我就要!”然后扭过头和掌控着点菜大权的张新杰撒娇:“新杰哥人家想吃香辣虾嘛扣诶扣,好不好呀。”

张新杰借势推了一下眼镜,以此遮挡住他疯狂上扬的嘴角,听起来特别随性:“那就再加一份香辣虾。”

肖时钦呆了:这个叶修这么狂吗!?恭敬卑微不应该才是他的人设吗!?这可是看起来像个温柔男二,其实切开又坏又损的喻文州啊!

 

因为叶修在,几个人也没敢喝酒,吃完饭都快十二点了。各位的助理们早就在酒店外等着了,就等他们出来回家——除了叶修。

今晚的艾歌宴他是跟苏沐橙一辆车去的,苏沐橙本来也答应陈果到时候直接把人送回去。结果叶修临时跑路,接着苏沐橙那边又被楚云秀叫去吃饭,电话打过去,背景是在KTV,鬼吼鬼叫之下,苏沐橙听完叶修和谁在一起后特别不担心:“那你们随便谁先带叶修回去,我晚上或者明天再去接他。”

打电话的张新杰留了一手没开外放,演技十分到位,神态自若,看着还有点不高兴:“那我先把人带回去,你来拿剧本的时候一起接走。”

电话里吵得和菜市场一样,企图听一手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除了楚云秀喝大了后的嘹亮歌声什么也没听见。叶修对苏沐橙言听计从,张新杰这么搞一点破绽都让人抓不住,喻王只能表示同意。

张新杰挂断电话,看到叶修依旧倔强的在寒风中就是不穿外套。皱着眉把自己身上的西装脱下来,二话不说的盖在了叶修的身上。

“走吧,和我回家。”




========================================

我又不知道自己在xjb写什么

为啥有这么多人想看后续啊

后续真的不好看!

感觉就是……没有感觉嘤嘤嘤

评论(11)
热度(7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