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素衣独醉,谁与我共饮一杯
cn狼姬

【all叶】苏沐橙的神秘男友 8

神秘男友7  神秘男友9


他们在RY高中门口等了10分钟,说好出来接他们的叶修还是不见踪影。门口热热闹闹站着一群穿着迥异的同龄人,从漫威到天线宝宝应有尽有,就显得一身便装的他们格格不入。喻文州只好给叶修打过去一个电话。

电话“嘟”了一声就被干脆的挂断,下一秒叶修回了喻文州一条微信:我走不开,楼冠宁在路上。

今天是RY男高校庆日,门口迎宾的学生会成员每人发了七张游玩券,说是凭此券可以参加各班各社团的活动,吃的喝的还有晚上大礼堂表演都可以。黄少天拿着手上绿色的小纸片看了一圈,做工粗劣还有毛边,基本可以确定是昨晚现裁的纸,就在上面印了校名又盖上学生会的章完事。

楼冠宁很快就到了,和他们一样穿的便服。趁这会等待的功夫黄少天早就和周围几个套成比卡丘和熊本熊的同学打成一片,于是对楼冠宁也有些好奇:“你们班什么项目?不用换工作服?”

楼冠宁给叶修回了一条接到人的微信,一派轻松地回答:“我们班没那么麻烦,你们到了就知道了。”

他们刚一上楼,就听见此起彼伏的喝彩声,黑压压一圈人围在叶修他们班门口。黄少天一行人钻进去一看,热潮中心的叶修手上两个悠悠球玩得眼花缭乱。悠悠球称霸童年的时候,几乎每家都最少有一个,黄少天也有过抱着悠悠球不撒手苦练的光景,但是再怎么练也没达成过双刀流,撑死到单个能忽悠小姑娘程度。

叶修见他们到了,便收起了手上的悠悠球,人潮逐渐散去。黄少天一把勾住叶修的脖子,哥俩好地感叹:“卧槽老叶你行啊,两个你都玩得转。”

“以前参加比赛练过2A。”叶修轻描淡写地装逼于无形,随手把黄少天八爪鱼一样的身子掰下来。

被扯下来的黄少天东张期望,朝他们班里面使劲看:“你在门口干嘛,等我们?你们班有什么好玩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对门口花里胡哨的海报示意:“我们班文艺复兴,全是小时候的东西。包括我刚才玩悠悠球也是揽客的方式之一。”

果然,黄少天看到屋里陀螺,悠悠球,四驱车,滚铁环,砸卡甚至小霸王游戏机都有,海报上写着积分制,玩得好积分高有额外的奖品附送。屋里的玩家人数已满,门口还排了十几个翘首以待的。

黄少天吹了个口哨,撸起袖子摩拳擦掌:“老叶,奖品有什么。”

“积分超过15点是kindle,13点蓝牙耳机,10点充电宝,5点U盘,参与奖是童年回忆辣条一包。每个项目积分制度不同,可以选择挑战单个项目,也可以多个项目积分叠加。”喻文州弯腰看着海报逐字说道。

“太腐败了。”黄少天啧啧嘴。“不愧是贵族高中。我刚刚一路上过来就觉得你们学校金碧辉煌,散发着金钱的芳香。”

喻文州没理黄少天跑火车的嘴,四处见不到叶秋,不着痕迹地问:“叶秋呢,他不是和你一个班?”

叶修把手上两个悠悠球的线一点点缠回去,随手放在门口书桌的桌兜里,慢悠悠地回答:“他们学生会晚上在大礼堂有表演,忙的要死,你们一天估计都见不到他。”叶修似笑非笑地看向喻文州,带着点两人的心照不宣“对了,王杰希怎么没来?”

“他今天有比赛,没时间。”喻文州弯了眉眼,把手上的一点点递给叶修:“给你带的。”

叶修插上吸管喝了一口,没深究,反正他当时就是随口问喻文州校庆要不要来,也没指望喻文州能和王杰希重修旧好。黄少天这会功夫已经跑到队尾排队,准备向kindle发起冲击,他朝队尾的黄少天理所应当地伸出手,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他:“干嘛。”

叶修嚼碎嘴里的珍珠,咽下去,像看白痴的看他:“凭券入场。”

“叶修同学你未免有点过于无情。”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从绿色纸条里抽出来一张最皱巴的递给叶修。“当代葛朗台说的就是你!”

叶修耸耸肩,把游玩券交给他们班负责这个的同学,指了指角落里堆成山的奖品,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得券最高的班下半年经费有额外奖励,包括这些奖品也全是班里经费买的。”

“有多少?”叶修伸出一根手指对他晃晃,黄少天嗤之以鼻,难道我们的友情在你眼里就值一千?“一千?”

叶修摇头:“一万。”

他们塑料友情没有一万块现钞来的迷人。

 

黄少天一会砸卡砸得乒乓作响,一会悠悠球玩得眼花缭乱,在屋里东跑西跳像个撒欢的大金毛。一趟信心满满地炫技下来,把周围排队的都给看傻了,结果只得了个蓝牙耳机——还好是索尼的。

“也行吧。”黄少天跟在叶修身边,龇牙咧嘴地拆手上的耳机壳。没用的外包装随手扔进路边的垃圾桶。耳机是茶绿色,颈挂入耳式。他在淘宝上看图识物扫了一圈价格,至少值回本,自我安慰道:“500块听个响,正好我耳机前两天坏了。”

他们在去食堂的路上,叶修下午没事,答应给他们做向导。叶修今天在班里的任务就是上午他们还没到的时候炒气氛,且不说他会悠悠球而且还是两个,就光叶家双子的名头,在RY男高便足够吃香。黄少天刚才在班门口排队的功夫就有不少人跑过来瞻仰叶修的真容,搞得和追星差不多。

叶修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中间,刚才见黄少天在和耳机较劲就没理他,和喻文州一边走一边聊。喻文州实在是和很容易相处的人——至少对叶修而言,反正他天南海北的提什么话,喻文州都能安安稳稳地接住,再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的引申出自己的见解。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发现话唠黄少天半天不说话,一扭头见他两只耳朵挂着耳机自己high上了。

“听什么呢,这么兴奋?”叶修拍了下黄少天的肩,吓得他一个踉跄。

黄少天摘下靠近叶修那边的耳机,茫然地看他。叶修只好又把自己的话重复一遍,这次黄少天听见了,把轰隆作响的一只耳机塞到叶修手里:“你自己听呗。”

蓝牙耳机线抻直了也就在脖子上环一圈的长度,两个人一起听,叶修只好认命地凑近,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在喻文州眼皮子底下贴在一块,嘴巴近的都快擦到彼此脸颊上,看得他眼皮直跳。两个人挨在一起,黄少天能闻到叶修身上那股清爽干净的味道,和第一天在网吧见他时一样好闻。

歌放到一半,叶修刚戴上就听见吴青峰妖孽纤细的声音。

我好想你,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我好想你,好想你

就当作秘密

我好想你,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黄少天心脏跳得快从嘴巴里蹦出来,一双眼睛暗示意味十足地盯着叶修问:“好听吗?”

一副耳机不至于这么高兴吧,孩子这是耳机坏了多久了。叶修沉吟片刻,决定在黄少天生日的时候送他个更好的。他自认为非常善解人意的夸奖:“耳机音质不错。”

 

黄少天讨了个没趣,正好三个人走到食堂门口。

现在十点半,离饭点还有半小时功夫。食堂里的窗口有几个已经开了,大部分还在后厨做准备工作。黄少天去小超市买了三瓶可乐,一人一瓶扔给另外两人——这是这里能唯一不用校园卡的消费。他目不暇接的逡巡在窗口上方的菜单里,兴致勃勃地问道:“中午咱们吃什么?”

“都行,我吃着感觉都一个味。”叶修打开可乐喝了一口,忙了一上午,一口碳酸气十足的可乐下肚简直是人生最惬意的事。他又想起什么,提醒道:“不过别吃太多,下午大部分社团在操场摆小吃摊。”

“你们学校简直就是小说里的标准配置。”黄少天一边吨吨吨可乐,一边竖起一个大拇指。“晚上大礼堂什么表演,我们能去看吗?”

“去呗。”叶修漫不经心的应承。“叶秋正好是今晚负责人,我和他说一声给咱们留个好位子,你们还能去后台看。”

咱们。黄少天砸吧嘴回味这两个字,听着多舒服。

他说完便站起身往一处走,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站起来准备不明所以的跟着他,然后叶修就像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似的朝他们摆摆手,如同个仙风道骨的老僧深藏功与名:“之前都刷的叶秋的卡,我去看看卡里钱够不够咱们仨这顿。”

然而他们还是跟了上去,自动充值机在食堂角落里,液晶触摸屏,看着就写满价值不菲。叶修把卡放上去,也不用输密码,刷脸。上面显示还有一千多块。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你这是要在食堂吃满汉全席?”

叶修不以为意地把卡放回口袋:“估计是我爸开学给我们充的,这卡我又没用过,正常。”

又过了十分钟,食堂人渐渐多起来,窗口也陆续都开了。黄少天就像皇帝选妃似的翻来覆去挑了半天,最后十分呱燥无味地选择了老少咸宜的麻辣烫。

叶修懒在椅子上把卡扔给喻文州,不想动,和喻文州说他们吃什么就给他来一份一样的,最后还因为这两人祖籍广东,想了想加了一句,放点辣。

叶修看着眼前这份飘着红油的麻辣烫捂脸头疼。

广东人不吃辣他知道,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这是四川人能接受的程度吧!

黄少天仿佛没看到他的头疼,还得意洋洋地邀功:“怎么样,都是你爱吃的。”

身后一摇一摇的尾巴几乎化为实质。

见叶修无动于衷,黄少天又添一句:“辣椒也是我加的。”

喻文州这才瞥了一眼黄少天,含了笑意地看向叶修:“我没拦住他。”

同为千年狐狸,喻文州想什么做什么叶修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他现在话说得有诚恳,刚才阻拦的话就有多敷衍。叶修看了一圈已经挤得像沙丁鱼罐头的各个窗口,失去了再去买一份的心思,拆开一次性筷子就吃。

叶修吃了小半份后灌完了一整瓶可乐,黄少天终于发现不对劲,颇为担忧地问道:“老叶你没事吧?”

“还行。”叶修长吁一口气,嘴里火烧一样。其实吃辣这种事讲究一个循序渐进,第一口下去天灵盖可能都要起飞,第二口就只会上升到舌头疼,再往后面越来越没感觉——也有可能就是辣傻了。“我已经感觉不到嘴唇的存在了。”

反正叶修一瓶可乐灌完,觉得自己还行,甚至还能把剩下的也一鼓作气解决。

这本就是喻文州没阻止黄少天的动机,叶修此刻额头覆上一层亮晶晶的薄汗,一双眼睛也晕上湿漉漉的水迹,嘴唇肿胀得厉害,有点耐人寻味的暗示。却看得心思肮脏的他越来越心猿意马。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餐巾纸递过去:“擦擦汗。”

 

下午的小吃摊摆满了整个操场,奶茶、炸鸡排、小蛋糕,甚至有人才做出了铜锣烧。

他们三人人手一杯奶茶,在人群中乱晃。学生做的吃的比不上外面正经小摊,却胜在不要钱。

“老叶!队长!过来!”黄少天停在一个摊位前面,兴高采烈地朝他们招手。

一进操场就像老鼠钻进米缸的黄少天始终跑在他们前面,给叶修一种带儿子出来撒欢的错觉。他发散性思维波及到喻文州身上,正好一个爹一个妈……叶修乱七八糟地想,反正自己肯定是爸爸。

黄少天眼前是一家棉花糖摊位,和别的摊位不同之处在于——这家店可以自己制作。

叶修看黄少天眼巴巴地可怜模样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你要自己做?”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让叶修平白想起家里的小点:“老叶咱俩一块好不好。”

做棉花糖没什么技术含量,不管好坏吃起来都是一个味——甜。做好看讲究的就是一个“无他,唯手熟尔”。

喻文州拿着自己和叶修的奶茶,黄少天的在脚边。看着眼前两个没长大的同龄人一边卷糖丝一边吱哇乱叫,主要是黄少天单方面乱叫,叶修负责拍他。第一个棉花糖卷的像个巨型蛋糕卷,又长又细地捆在竹签上,没有一点蓬松和柔软感。

黄少天不甘心,又交出去一张券,把之前那根递给叶修,让他和喻文州在一旁观战,雄赳赳气昂昂地举着一根新竹签:“我自己来!”

叶修没所谓,随手从残次品上撕下来一块放进嘴里——这东西拿着好看吃起来实在一般,尤其是容易鼻子脸上全是糖,唯独嘴里吃不到,更何况手上这根也不好看。

他吃了两口,除了白糖还是白糖味,于是便将刚撕下来的一块塞进喻文州嘴里:“尝尝。”

喻文州也给面子,伸出舌头一舔就卷走了他指腹间夹着的一片白。舌尖擦着皮肉而过,丝丝麻麻的温热过后,凉意若有若无。叶修觉得他是故意的,于是朝他脸上看去,却实在找不到蛛丝马迹,只好问他:“好吃吗?”

喻文州笑弯了眼,睫毛扇动,语意不明:“好甜。”

这下可以断定他确实是故意的了。叶修收回手,不想理他。

谁成想喻文州在众目睽睽之下倾身上来,彼此睫毛交叉,鼻尖依偎,呼吸交错混杂。就着五月中下旬和煦的阳光,连喻文州脸上泛着晶莹的细小绒毛都尽收叶修错愕的眼底。

镜头好像在此刻按下0.25倍速,周围的所有人都是黯淡的,只有喻文州鲜活明亮的迎接骄阳,他逐帧逐帧地凑近,像两块同极磁铁执意要在一起,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成功了。

舌尖抚弄过叶修的嘴角。是似曾相识的触觉——温热后若有若无的微凉,卷走残存在他嘴边的零星糖丝。

“真的很甜。”


=================================

昨天终于把另一个活动稿赶完了

这篇完结也可以提上日程!(撒花)

等我888粉的时候咱们来点文www【搓手】

评论(21)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而釉涩 | Powered by LOFTER